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重要会议纪实» 高伟绅经贸法律博士论坛 >

高伟绅论坛第50期:张继平,谭为,杨葳昀讲座实录

时间:2010-03-12 点击:

2010年3月11日晚7时许,“高伟绅经贸法律博士论坛”的新学期首场讲座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模拟法庭召开。本次的主题是“院长对话杰出校友——纽约大学法学院留学经验谈”。做客此次论坛的嘉宾是我校校友张继平、谭为、杨葳昀。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采取对话的形式,与三位校友交流,让在场听众对纽约大学以及留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开始,王院长首先对三位校友进行了简要介绍。

谭为(左一),01年至04年就读于对外经贸大学,毕业后工作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纽约大学法学院硕士毕业,现就职于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Baker & McKenzie LLP)。

张继平(左二),1990年获得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士学位,1993年获得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纽约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位。曾就职于中国证监会、美国盛信律师事务所(Simpson Thacher & Bartlett LLP),现任海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杨葳昀(左四),在对外经贸大学读书时曾任《经贸法律评论》的副主编,纽约大学法学院硕士毕业,现就职于海问律师事务所和瑞信方正证券公司法务部。

王军院长首先从纽约大学在全美法学院中的排名及其专业特点同三位展开讨论。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他们选择纽约大学的原因,并就有关纽约大学师资力量、课程搭配、难易程度、学习方法,以及毕业后就业情况等方面同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王军院长不断提出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三位校友各有侧重进行耐心解答。

讲座的后半部分互动环节,安排了在场观众同三位校友进行对话。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三位校友就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回答具体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讲座在嘉宾与听众的互动中达到高潮。

整场讲座,王军院长从嘉宾的谈话中敏锐发现问题,并适当追问,最后进行了精辟的总结。三位校友的宝贵经验和谆谆告诫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更是从中受到了不少启发。王军院长与嘉宾们幽默的对话时常引得在场听众发出阵阵欢笑。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也在一问一答的形式和轻松亲切的气氛中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