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 国际经济法学学科点 >

苏州大学法学院简介

时间:2008-04-17 点击:
      苏州大学法学专业是江苏省品牌专业,现拥有博士点1个(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点6个(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法学理论、国际法学、诉讼法学、刑法学、法律史学),专业硕士学位点1个。行政法学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其研究项目"现代政府法律管理"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学院设理论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国际法学、诉讼法学和法律基础8个教研室,并设有以中外法律科学比较为主要研究内容的东吴比较法研究所、英美法研究所,有作为社会法律服务窗口及本院师生司法实践(实习)的基地8个。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8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0人,讲师23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5人,另有海内外客座教授20余人。在校本科生406人,全日制研究生391人,在职法律硕士490人,继续教育学生300余人。多年来,已为社会输送各类法律专门人才4500多人。

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其中行政法学、法学理论、国际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法律史学等学科的研究,在全国法学界享有较高声誉。近5年来,学院教师出版专著、教材90余部,发表论文120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奖近30项。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