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 >

“海外学子访谈系列”第3期:陈艾婧

时间:2012-11-01 点击:

【编者按】国际经济法网将陆续推出“海外学子访谈系列”,采访人物为海外求学的法科学子。以下为“海外学子访谈系列”的第3期。

【被采访者简介】 陈艾婧,07级本科学生,07级国际化法律人才实验班成员,现于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攻读LL.M.项目(2012年5月毕业)。

【被采访者照片】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当初主要是出于何种目的才计划进行海外留学的?

陈艾婧(以下简称陈):希望到一个英美法系的国家对其进行更深入的学习,提升自己,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记:在你申请留学的过程中,身边的老师或同学,以及学院都向你提供了哪些帮助?

陈:首先,是因为在贸大法学院对英美法系的学习,才使我萌生进一步深入学习的想法。其次,学院组织的各种经验交流活动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美国法学院的申请流程、教学特点、职业规划等宝贵信息。此外,在实际申请过程中,院里的老师给予了很多的指导意见和帮助。

记:你觉得国外法学院的教育体系或方式与国内相比有哪些优势?

陈:国内外的教学各有利弊。国外法学院的特点是,重点是通过案例的教学获得对基本理论的感知,但这也就需要学生在消化吸收后对其进行总结归纳。

记:国内法学院的教育对你的海外学习打下了怎样的基础?

陈:在贸大法学院的收获是全方面的,既有语言的提升也有法律思维的构建。在实验班构建了英美法体系的有一个基础的了解,对前沿的律师实务有一定涉及,这些都对我在美国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记:您接下来的学习计划或职业规划是什么?拥有国外法学学习的经历能给你带来哪些优势,对你今后职业生涯的规划有哪些影响?

陈:毕业后希望能进入一家律所工作。相比国内法学院毕业的学生,优势大概在于对英美法系更深入的了解,体现在语言和法律思维方面。海外留学是实现职业规划的一个步骤。

记:你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和祝福。

陈:祝愿他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并坚持到底,实现自己的梦想。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