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亚洲体育法学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10-02 点击:
  9月27日,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在首都体育学院召开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100余名会员出席,数十名尚未加入研究会的体育法学工作者旁听。
  大会宣读了中国法学会批准成立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的文件,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章程》等文件,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90名理事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28名成员组成的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当选为会长,张剑当选为常务副会长,于善旭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另有6人当选为副会长。
  首任会长肖天代表研究会领导机构讲话。他指出,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是中国体育法学研究领域的一个标志性事件,研究会既是组织开展体育法学研究的主力军和主阵地,也是体育法学研究者把握机遇、发展进步的重要依托。他表示,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将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加强研究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方向到会祝贺并讲话。方向充分肯定了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的前身(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为促进和保障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加强我国民主与法治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研究会继往开来,完善治理机构,创新运行机制,增强社团活力,为推进体育法学的繁荣和发展,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刘鹏发来贺信,祝贺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成立,勉励研究会努力工作,为提高体育法制工作水平做出更大贡献。国际奥委会法律事务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法律事务部、国际体育法协会等国际组织和机构也给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发来贺信。
  9月27-28日,由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亚洲体育法学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荷兰、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余位体育法学学者、实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到会并致贺词。
  会议以“体育法治的理论与实践——推动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为主题,共收到论文80余篇。研讨会围绕基本体育权利保障、职业体育、体育经营活动、体育社会团体等体育领域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热烈到学术交流,中外学者共4人做大会报告、25人做分组报告。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亚洲体育法学会召开了理事会会议,确定了今后几年的工作事项。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