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走出去”法律后盾将更强硬(《国际商报》报道)

时间:2005-07-07 点击:
      《国际商报》报讯 7月6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成立。业界认为,此举将为我国“走出去”战略提供更强的法律支持。
       我国著名法学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沈四宝教授当选为会长。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意味着我国国际经济法学正在走向成熟、走向务实、走向国际化,”沈四宝认为,办好研究会,主要是指办出特色。而国际经济法学的特色则是立足国内、面向国际,服务于社会需要;同时,应当围绕着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的需要展开工作,围绕为两个市场服务办出成果。
       与会人员认为,研究会的下一届年会要以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经济法的发展趋势和作用为主题,为我国“走出去”战略提供法律支持。研究会应通过成立各子学科的专业委员会来集中相关的资源优势,展开具体工作。
记着在采访中了解到,研究会决定建立“中国国际经济法学年刊”,建立和发展研究会与政府、企业界、各研究机构以及国际组织之间的联系,带动整个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吸引和培养更多的理论界和实务界人士投入到这一领域中的研究和实践中来。
     沈四宝表示,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将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来开展国际经济法学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国际商报》记者 刘朝霞)
 
     《国际商报》2005年7月7日第一版(第171期,总第5461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