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邀请函

时间:2016-06-13 点击:
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
邀请函
 
 
 
尊敬的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搭建国际经贸合作的法律桥梁,帮助中国走出去企业更好地了解非洲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制度,防范和化解投资法律风险,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国法学会拟于 2016  10 20 -21 日在北京举办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会
 
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与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具体承办,拟联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中国非洲联合工商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中非民间商会等机构共同协办,并将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非发展基金担任研讨会特别合作单位。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和深化国际经贸法律服务合作,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风险及解决方案。会议内容分为非洲国家部长论坛国际经贸合作法律风险防控两部分。来自非洲近 20 个国家的经贸及法律部级高官将围绕非洲国家外商投资法律及政策非洲国家法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两个议题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的资深专家、涉外法律实务工作者、国际仲裁员等将分别就中国海外投资法律风险防控中国国际贸易实务与法律问题分析进行专题发言。会议期间,拟发起成立中国企业走出去法律服务合作联盟,为中外企业界、法学法律界搭建一个交流信息、释疑解惑、增进友谊、开拓业务的平台。会后,部分中国企业家、律师将有机会出席中国企业走出去法律服务合作联谊酒会,与非洲高官和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官员及资深律师共商发展与合作大计。
 
研讨会总规模不超过 200 人。其中,外方代表约 50 人,拟邀请包括埃及、南非、苏丹、加纳、肯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纳米比亚、毛里求斯、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等 20 个非洲国家的部级官员、律协会长以及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经贸法律官员、资深律师与会。国内代表约 150 人,包括外交部、商务部、发改委、司法部等单位领导、涉外企业代表、涉外事务律师、以及非洲法律问题专家学者等。
 
 
 (详细内容请参阅附件原文)
 
 
 
 

相关附件

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邀请函.pdf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