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召开在京会长扩大会议

时间:2014-02-22 点击:
2014年2月15日,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简称WTO法研究会)召开在京会长扩大会议,分别传达了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2014年研究会的工作安排。
  会议由孙琬钟会长主持。常务理事石静霞教授做为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WTO法研究会代表,讲述了在代表大会上的学习体会,传达并学习了孟建柱、王乐泉在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特别指出的是陈冀平书记在中国法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WTO法研究会所做的工作,对研究会的鼓舞很大。
  沈厚铎副秘书长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委员会讲话精神。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来抓,紧密联系研究会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推动WTO法研究会法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努力开创研究会工作新局面,
  会长扩大会议上还研究了2014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主要有:
  一、学术会议工作。年会和专题研讨会要压缩会议时间及人员规模,提高会议效率,精简会议材料和工作人员、严控会议用房及车辆、不安排宴请和加餐。同时深化会议主题,拓展研究范围,加大研究深度。
  二、研究会课题工作。认真开展2013年度WTO法研究会课题中期审核和终审评定工作。严格把关2014年度WTO法研究会课题选题、立项工作。选题要立足于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WTO法学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WTO法与中国”论坛,优秀论文评选及丛书出版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办好中国法学会“WTO法与中国”论坛年度优秀论文评选工作。评选工作和丛书出版工作都要做到秉持学术公心,恪守学术道德,严格执行各项评审规则。
  四、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二十周年活动。大力宣传世界贸易组织法、宣传我国入世以来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我国对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完善、发展所做的贡献,促进我国各级官员、法律工作者、经济工作者依规办事、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习惯的形成。
  五、加大研究会网站的管理工作。虚心接受中国法学会网站的指导,密切联系相关研究会网站,跟进WTO前言热点问题,服务全体会员。
  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在京副会长郭寿康、王传丽、李顺德、孔庆江、于安、杨国华,及来自各高等院校、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等实务部门的常务理事、理事共三十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