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一等奖

时间:2013-03-04 点击:

2013228,为期四天的中国区Phillip C. 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在人民大学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在38所大学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被告最佳书面陈述第一名及最佳辩手奖。

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杰赛普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该辩论赛的宗旨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对于国际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庭审判来加强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

杰赛普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为全英文比赛,其历史悠久,备受世界各地法学界重视的模拟法庭辩论赛。这项比赛是为纪念联合国国际法院知名法官杰赛普(Philip C. Jessup) 先生而设,每届均吸引80多个国家,超过500 队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必须在本国赛区选拔赛中胜出,才能晋身美国华盛顿举的国际总决赛。

本届中国区杰赛普模拟法庭辩论赛,我校团队由外籍教练Ciprain Radavoi、指导2012级研究生衡珊珊、张金辉及2010级本科生徐天艺、吴雨晴、陈楚组队参加,2012级研究生李嫣、2011级本科生卫力思共同参与。准备过程中得到了国际法系边永民教授的关怀和指导。本届杰赛普模拟法庭案件涉及当下气候变化影响下的国家地位、环境难民人权保护等问题。

25日至28日的模拟审判中,作为原告代理人的陈楚、衡珊珊及被告代理人徐天艺、张金辉表现精彩,流利的英文陈述和冷静的回答,以循环赛4场全胜的战绩,在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等全国38所大学中脱颖而出,跻身八强,最终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衡珊珊同学还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参赛获得了法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法学院办公室全力提供场地、设备等后勤协助,确保了备赛活动的顺利开展。贸大团队最终不负众望,以最优异的成绩为我院蓬勃发展的国际法学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