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韩大元教授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做讲座

时间:2011-10-14 点击:

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的邀请,10月13日下午我国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大元教授为法学院2010级法学博士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宪法文本”的专题讲座。

 

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首先由《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列专题讲座主持人李卫刚副教授致简短的欢迎辞,随后韩教授从宪法的纵向历史发展和横向国际比较两个角度详细解读了中国宪法文本。他深厚的宪法学理论素养、对国际宪法学发展动向的敏锐洞察力和对许多社会热点问题的宪法学专业解读令在场听众折服;他讲座中流露出的那种公法学者特有的忧国忧民之情更是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了在场听众。

 讲座结束时,韩教授表达了对法学院近年来发展中取得成绩的关注和充分肯定,也勉励博士生们在今后的研究和工作中学好、用好宪法,不要轻视自己肩上的历史使命。最后,韩教授也欣然与在场听众合影留念。 


         本次专题讲座是法学院在法学博士点一级学科申报成功后,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强化基础、拓宽视野,在本学期重新调整了法学博士生培养方案,为法学博士生们开设的《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列专题讲座之一。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