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法制日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家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1-09-29 点击:
本报讯 记者蒋安杰 9月25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举办的法学家论坛在北京举行,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晓川、前院长沈四宝及两百多位校友代表出席了论坛。
  法学院院长王军为论坛致辞。他表示,今天校友们怀着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之情、对往事的追忆之情、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之情聚在一起,体现了法学院巨大的凝聚力。王军强调,贸大法学院的优势在于培养集“精法律、通外语、懂外贸”三位一体的精英人才。而在法律教育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课程。“行胜于言”,是他对法学院27年发展历程的评价。
  据悉,在建院二十七载之际,贸大法学院为未来的发展确定了目标。总的方向是,突出特色,全面发展。不仅在国际法,而且在民商法、经济法、理论法学、诉讼法以及其他基础性学科方面,都要形成教学和科研的骨干队伍,并且在每一方向上都力争有多名全国知名的领军人物。总的目标是,经过未来五到十年的发展,跻身我国最优秀法学院的行列。在教书育人方面,继续改革创新,巩固和扩大原有的成就;在学科建设方面,努力发展成为“研究-教学型”法学院;特别是要紧扣形势发展的需要,为我国政府在国际经济法律关系领域的战略决策,提供智慧支持,成为专家云集的智库。

(本新闻稿链接: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10928/Articel12003GN.htm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