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校友访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时间:2011-05-13 点击:

一位副省长如何推广他任职的省区,一位法学博士如何认识法治社会,一位青联常委如何希冀青年成才,2010年5月11日晚,“让榜样更有力量”校友论坛:王令浚校友专场在宁远楼二层模拟法庭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谈青海,谈法治,谈青年成长之路”.此次校友论坛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晓川亲自主持。
       讲座伊始,分党委王书记代表法学院对王令浚副省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其经历。王令浚于07年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是我校杰出校友。曾任职于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国家工商总局,现任青海省副省长,第十届全国青联常委。
       王令浚于演讲之初即称赞对外经贸大学是最具市场经济元素,最具开放元素的学校,表达了对贸大的热爱,同时称赞贸大学子“青春的榜样才是至高无上”。
谈到青海,王令浚首先就用有奖提问的方式与大家拉近距离,将宣传青海的精美画册送给同学,气氛甚为愉快。接着他饱含着热情为大家介绍了“大美青海”,称青海地域之大,有青藏高原的风景美,文化之大,有众多民族的内涵美,资源之大,有不断前进的发展美。王指出,以前提到青藏高原,人们的意识中往往“有藏而无青”,而现在国家逐渐重视青海,青海自身也在不断谋求发展。他在介绍过程中展示了大量青海的照片,有许多据他讲都是有他本人拍摄,全场一片赞叹之声。
      接着,王令浚从自己工作经历出发谈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他笑称自己多年来从事行政工作,可以说与法治工作“若即若离”。他认为,法治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必由之路。王令浚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国以来我国的法治进程,在回顾中他总结道,在中国,尤其是现在正处于转型期的中国,制度建设尤为重要,并鼓励学生今后致力于这一领域。
在此次演讲的第三个模块“谈青年成长之路”中,王令浚借用贸大校训“博学诚信求索笃行”,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期望。求索即树立理想,不懈拼搏,博学即精心学习,练就本领,笃行即给力做事,增长才干,诚信即以诚待人,塑造人格。在讲述中,王以自己为例,谈工作,谈生活,娓娓道来,在场师生也饶有兴趣地聆听他的演讲。他多次即兴提问,涉及地理,文化,时政等,学生也一一应答,王高兴地称赞贸大学生涉猎广泛。
      提问环节中,许多关心青海的学生从青海的教育,经济建设,政治发展,灾区重建等各个方面提问,王令浚对大家对青海的关注表示由衷的高兴,并一一做出解答。
      最后,王令浚在六十年校庆长卷上题字:做法治中国,开放中国的栋梁。表达了对贸大法学院学子的美好期望和祝愿。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