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首届北京高校法学双语教学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时间:2011-04-20 点击:
2011年4月16日9时,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主办的“首届北京高校法学双语教学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的是北京高校法学双语教学推进与实践问题。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莫世健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万猛教授、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邵景春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田晓云教授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北京高校法学院的教授、老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做开场发言,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目的,会议正式开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丁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莫世健教授主持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会议,来自各个高校的老师们相继发言,分享了学校双语教学的推进工作、积累的经验以及在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田晓云教授主持了随后的自由讨论,老师们就双语教学中遇到的如课程设置、教材选定、教学对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气氛热烈。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研讨会收获很大,主要有两点:一是双语教学的宗旨是培养国际化人才,培养面向市场的职业化人才;二是双语教学应该有系统性,重视教师的资源配置。最后,王院长再一次表达了对嘉宾们的感谢。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