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WTO法专家访问法学院

时间:2005-09-12 点击:

        2005年9月10日(星期六)下午3:30-5:00,在诚信楼327教室,瑞士伯尔尼大学世界贸易研究所所长托马斯·柯提尔教授(Professor Thomas Cottier)应我校法学院WTO法律研究中心的邀请,与法学院的师生一起,举行了题为“WTO法律课程的教育(The Education in the Field of WTO Law Courses)”的座谈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丁教授和WTO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盛建明副教授主持座谈,国际法系系主任边永民副教授、WTO法律研究中心石静霞教授、陈卫东副教授和法学院的数十位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世界贸易研究所聂建强博士和武汉大学法学院黄志雄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座谈。
       柯提尔教授长期以来一直从事WTO问题研究,曾多次担任WTO争端解决专家组成员,如担任“欧共体-荷尔蒙牛肉案”专家组主席,“美国——限制纺织品案”专家组主席;同时,他从事WTO法律教育已有多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座谈中,柯提尔教授介绍了伯尔尼大学WTO法律教育的方式、特点和经验,指出了WTO法律教育中的一些问题,比如要注意将法律与经济学习相结合、国际法与国内法学习相结合等。
       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柯提尔教授轻松幽默的演讲和平易近人的笑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演讲结束之时,法学院老师就WTO法律教育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与柯提尔教授作了深入的交流。之后,学生们也踊跃提问,柯提尔教授都一一耐心作答,并给他们提出了很多的学习建议。整场座谈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