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06年年会隆重开幕

时间:2006-11-08 点击:


2006年11月2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06年年会暨“国际经济法与和谐社会构建”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国际经济法学界及相关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国际经济法领域的前沿问题展开研讨。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西北政法大学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王海英主任;中国法学会外联部谷昭民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钱峰博士;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贾宇教授;西安市政协副主席黄河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奠基人刘振江教授;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周仲飞教授;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丁丁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王传丽教授等。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沈四宝教授、谷昭民主任、周仲飞教授和钱峰博士分别向大会做了主题报告,从各自关心的角度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评析。
大会将持续三天,分七个主题进行讨论,分别为:“WTO法的发展与国际经济法律秩序”,“国际贸易法的理论与实践与中国可持续发展法律问题”,“国际金融法的理论与中国金融法立法问题”,“国际经济法的基本理论与教学方法问题”,“国际商事仲裁法的理论与实践及中国仲裁立法改革”,“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商事交易法律问题”,“国际投资法与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法法律问题”。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西北政法大学的学科建设,促进校际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还在本次大会中向西北政法大学赠送了一批关于双语教学和案例教学的法律书籍。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