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在银监会就

时间:2006-04-13 点击:
2006年4月12日下午2:00沈四宝院长应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的邀请在银监会作公司法修改及相关问题报告。出席报告的人员有银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黄毅及其他领导、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教师伏军博士、博士生袁杜娟。

沈院长报告围绕公司法修改后新的亮点进行展开,主要介绍了公司法的最新修改所体现的 “放权给企业以及与国际接轨”、引进“揭破公司面纱理论”的、对关联交易的控制、强调公司章程作用等亮点。报告进行中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各位领导从银行监管实践角度就有关中外合资金融机构是否适用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相关法律问题、登记、核准与审批相关制度的关系问题等与沈院长进行了良好地互动。银监会政策法规部各位领导对沈院长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欢迎沈院长在适当时候再次作有关外贸法律制度讲座。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