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东区» 苏州大学 >

韩龙

时间:2008-05-11 点击:

         韩龙,2000年获得国际经济法方向博士学位,2002年完成世界经济的博士后研究,先后师从著名国际经济法学家余劲松教授和著名世界经济学家周茂荣教授。2004年—2005年,先后在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法学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和乔治城大学法学院(Georgetown University),随著名金融法学家Joel Seligman教授(现为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校长)和“世贸组织之父”John H. Jackson教授从事研究。回国后任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导师。2010年3月调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出版专著多部,主要有:《金融服务贸易的规制与监管研究——基于入世过渡期后我国银行业局势的探讨》(独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8月;《离岸金融法律问题研究》(独著),法律出版社2001年9月;《世贸组织与国际金融服务贸易》(独著),人民法院出版社2003年5月;《WTO金融服务贸易法律问题研究》(独著),湖南人民出版社2004年。在《国外社会科学》、《世界经济》、《中外法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


        长期从事金融法及世贸组织问题的研究。在离岸金融、国际金融服务贸易和人民币汇率等法律领域取得了独到的研究成果。

E-mail:dragonhan168@sina.com.cn。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