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国经学人» 华东区» 南京大学 >

孙雯

时间:2008-05-09 点击:

          孙雯,女,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教育背景
1992年——1996年 就读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获英美文学学士学位。
1996年——1999年 就读于南京大学法学院,获国际法硕士学位。
2000年——2001年 就读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高级问题研究所,获国际公关政策硕士学位。
2002年——2005年6月 就读南京大学法学院在职博士,主要研究反倾销司法审查的法律问题,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9.07-2001.09 南京大学法学院任助教
2001.09-2005.11 南京大学法学院任讲师
2005.11-现在 南京大学法学院任副教授
2005.03-现在 南京大学法学院任院长助理

访学经历

1999.09—2000.05 中美文化研究中心进修;
2001.09—至今 在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担任中国民商事法律制度课程、中国商业和经济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2003.04 带队赴维也纳大学参加国际商事仲裁辩论比赛;
2003.09—2004.02 作为中美中心教师,赴夏威夷大学东西方研究中心工作。


承担课题和项目

1、承担课题名称:入世对江苏沿江开发的法律影响;项目发布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起止年限:2004年。
2、承担课题名称:入世背景下的法治政府建设途径;项目发布单位: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起止年限:2004——2005年。

论文和著作发表

主要著作
(1)《反倾销司法审查制度比较研究》,南京大学出版社2004年12月版,专著。

(2)《LEGAL SYSTEM ON FOREIGN TRADE AND INVESTMENT IN CHINA 》 (《中国对外贸易与外商投资法律制度》),合著,北京新星出版社2007年5月版。

(3)《进入WTO中国涉外经济法律制度》,参著,人民法院出版社2003年7月版。


(4)《中国涉外经济法与WTO国际规则》,参编,法律出版社2002年6月版。

(5)《商法教学案例》,参编,法律出版社2004年1月版。

(6)参与编写范健主编《商法习题集》(法律出版社2003年4月版);

(7)《宪法决策的过程—案例与材料》(美国法律文库),合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2年8月版。

(8)桑福列文森著《美国最高法院》(美国法律文库),合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5年7月版。

主要论文
(1)Breaking Barrier Between Trade Regionalism and Multilateralism:A Legal Perspective on ASEAN-China Free Trade Area (ACFTA),载《复旦大学学报》(英文版)2007年第2期。
(2)“数字时代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研究”,载《文化产业研究》(第1辑),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8月版。
(3)“反倾销法与竞争法之冲突与协调”,载《河北法学》2006年第1期。
(4)“廓清江苏法治建设的法律与政策边界——以外资环境为例证”(合作论文),江苏发展高层论坛第十八次会议论文,2004年7月。

(6)“WTO协定的国内适用--以反倾销司法审查为视角”,载《法律适用》2005年第6期;
(7)“论我国反倾销司法审查制度的完善”,载《江苏大学学报》2005年第7卷第2期。
(8)“司法与仲裁的融合--NAFTA争端解决机制的特点”,载《南京大学法律评论》2005年春季号;
(9)“反倾销立法中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之探讨“,载《南京大学法律评论》2004年秋季号;
(10)“美国反倾销司法审查标准之变迁”,载《商事法律报告》(第1卷)中信出版社,2004年9月版。
(11)“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比较研究”,载《南京大学法律评论》2003年秋季号;人大 复印资料《经济法学》2004年第9期转载。
(12)“论网络犯罪及其立法制裁”,载《江苏大学学报》2002年第2期;
(13)“电子商务立法的几个基本问题”,载《南京大学法律评论》2001年春季号;
(14)“中国建筑总公司第八工程局第三工程公司诉南京市五金机械总公司、南京市金利旺有限公司返还定金纠纷案”,载《判例与研究》1999年第4期;
(15)“涉外破产债权人的法律保护”,载《南京大学学报》(研究生专刊)1998年;
(16)“国际保理法律问题”,载《国际金融》1998年第10期;
(17)“中西方委托立法之比较”,载《山东法学》1997年第4期;

 
分享到: 0
 
上一篇: 范健
下一篇:
  • 没有了    
  •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