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法制动态 >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报告指出扩大ITA协议将增加美国出口机会

时间:2013-03-25 点击: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于2013313公布一份与WTO信息科技协议(Information Technology Agreement, ITA)相关之报告,该报告提及,扩大ITA产品范围,将增加美国出口至ITA成员国之机会。 

  现行WTO信息科技协议于199612月新加坡部长会议时通过,签署成员国同意在最惠国待遇的基础上,消除特定资通讯产品之关税。新加坡部长会议当时仅有29个会员签署,但经过16年的累积,已扩增至75个成员国。 

  由于科技不断进步,资通讯技术之发展远超过现行ITA协议涵盖范围,于是在2012年时,ITA成员国开始讨论扩大ITA协议之产品清单内容,并定期于日内瓦举行小型团体会议,希望能在2013年完成谈判。 

  ITC的报告中除列出美国贸易代表汇编各会员提出的ITA产品清单之HS六位码税号外,亦提供这些产品主要市场之关税税率、主要生产国、美国主要出口市场,以及美国主要进口来源。根据ITC报告,美国主要出口市场为欧盟、加拿大、墨西哥、中国大陆及日本,这些市场同时也是美国扩大ITA清单所列商品的主要进口来源。 

  ITC报告另选择部分关键子部门产品,罗列美国增加市场进入及出口机会之信息,这些子部门包括多组件集成电路、医疗设备、继电器及工业控制设备、光学介质、扬声器和耳机等。若ITA产品范围扩展到上述子部门产品,可能增加美国出口该类产品至其它ITA成员国之机会,尤其在目的国课征较高关税的情况下,更能提高美国市场进入的机会。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