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温家宝总理访缅期间两国签署15个协议

时间:2010-06-13 点击:
据悉,在温家宝总理6月2日至3日访缅期间,中缅两国签署了15个协议,将进一步增进两国的贸易和投资。
  近年来,中缅两国贸易额逐年增长。2005/06财年两国贸易额还不足10亿美元,到了2009/10财年,两国贸易额已接近30亿美元。
  目前中国对缅甸投资13.3亿美元,排在泰国、英国、新加坡后,为缅甸第四大投资国。
  据了解,温家宝总理访缅期间双方签署的协议涉及经济、技术、铁路运输、贸易、水电、能源以及矿产开发等,将进一步提高双方的贸易往来和投资。
  双方还就铺设从缅甸若开邦皎漂港到中国云南昆明市的石油天然气管道事达成协议,该管道每年可送气120亿立方。
  除石油天然气外,中国还从缅甸进口农产品、矿产、柚木及珠宝等,向缅甸出口机电产品、设备、服装和药品等。
  根据中国官方统计的数据,2009年中缅两国贸易额达29.0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0%。其中中国向缅甸出口22.6亿美元,从缅甸进口6.46亿美元。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