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经合组织将巴西和印尼转入国际税收准则白名单

时间:2010-06-12 点击: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近日宣布,巴西和印度尼西亚两国在做出有关承诺后,通过最近的审查,成为实质履行国际税收通行标准国家,从而由“避税天堂灰名单”晋级至“白名单”。

  经合组织3日发表公报说,巴西已签署超过25项双边税收信息交换协议,印尼也已签署53项符合国际税收准则的协议,均被经合组织认定为实质履行国际税收通行标准的国家。

  2009年4月初,二十国集团(G20)伦敦金融峰会结束当晚,经合组织发布一份税收表现评估报告。根据这份报告,40个国家和地区被认为实质履行了国际通行税收标准,进入“白名单”;38个国家和地区则被认为已承诺在银行保密制度和税务信息交换方面做出努力,但尚未付诸实施,从而进入“灰名单”;另有菲律宾、马来西亚、哥斯达黎加和乌拉圭等4个国家因拒绝履行国际通行税收标准而被列入“黑名单”。

  作为税务信息共享全球论坛的成员,巴西和印尼将在2011年接受论坛成员国的评级审查,以审核其税务行为是否确实符合国际准则。经合组织还将在今年年底公布关于成员国是否履行税务信息共享协议的2010年评估报告。

  经合组织会议代表2009年9月同意将税务信息共享全球论坛由松散的84国集团提升为专门打击国际税务欺诈的国际机构,决定定期审查成员是否履行税务信息交换协议所规定的职责,以限制“避税天堂”和保证税收。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