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日欧首脑决定暂不开展签订经济合作协定前期工作

时间:2010-04-30 点击:
日本-欧盟定期首脑会议28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双方没有就开展签订日欧经济合作协定的前期工作达成一致,该项议题被搁置到2011年以后再作讨论。

  首相鸠山由纪夫、外相冈田克也等日本政府高官以及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为了促进日欧间的贸易和投资,日方希望在本次首脑会谈中,双方能为签署日欧经济合作协议而展开前期共同研究达成一致。但欧盟方面表示,在日本废除非关税壁垒,放宽汽车安全标准和简化医疗器械审查之前,不会签署日欧经济合作协定。

  日本政府一直希望与美国和欧盟分别缔结以自由贸易协定为核心的经济合作协定,而美欧对此持观望态度。日本、美国和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占全球总额7成左右,如果日美、日欧建立起新的大型经济合作圈,势必影响世界贸易组织的现行贸易体制。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