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中国与委内瑞拉签署能源金融多领域合作协议

时间:2010-04-22 点击:
中国政府和企业代表团17日同委内瑞拉签署了多项双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石油、电力、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

  协议签字仪式当天晚间在委内瑞拉总统府举行。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代表团受胡锦涛主席委托来委签订两国共同关心的经贸合同。协议的签订表明了中国和委内瑞拉加强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的意愿。中方承诺认真落实签署的相关文件,将中委关系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张国宝宣布,17日签署的文件中包括一项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向委内瑞拉提供100亿美元和700亿人民币的融资框架协议,还有关于中委两国加强在石油、电力领域合作的多项协议,这些协议对于两国均有重要意义。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对中国青海遭受严重地震灾害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和最衷心的慰问。他说,中国同委内瑞拉间的合作基于双方共同利益,中国的融资和能源合作项目对委内瑞拉的发展具有非同一般的重要意义,而委内瑞拉方面愿意为中国提供其发展所需的能源资源,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中石油(12.53,0.04,0.32%)总经理蒋洁敏及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计划财政部长、能源石油部长、电力部长等200多名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中国政府统计,2009年委内瑞拉已经成为中国在拉丁美洲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达到71.5亿美元。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