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动态速递 >

金砖四国农业部长承诺将加强农业合作

时间:2010-03-29 点击:

“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首届农业部长会议日前在莫斯科举行。会议期间,四国部长重点就共同应对全球粮食安全、减缓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加强信息和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签署了《“金砖四国”农业和农业发展部长莫斯科宣言》。

四国部长在26日举行的会议上一致认为,“金砖四国”人口和耕地面积分别占世界的42%和35.6%,在全球有着重要影响。同时,四国部长还呼吁国际社会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尽快建立有效的技术转让和推广机制,实现技术共享,确保广大发展中国家买得起、用得上环境友好型技术。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技术和资金援助,发展中国家则要积极采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各项措施,为应对气候变化付出努力。为了落实上述各项任务,四国部长一致同意成立常设工作组,提出具体合作建议并向部长们汇报进展情况,并决定于2011年召开下一届“金砖四国”农业部长会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