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重要会议纪实» 高伟绅经贸法律博士论坛 >

高伟绅论坛第61期:James Byrne和金赛波讲座实录

时间:2012-05-31 点击:

2012年5月25日,由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和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与金融法律研究所主办的备用信用证研讨会在对外经贸大学宁远楼二层模拟法庭举办。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军教授亲临现场,并做开场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及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发表了其对备用信用证的看法。

在王军教授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研讨会正式开始。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James Byrne教授和北京通商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金赛波律师作为授课专家,与会的各位嘉宾一同探讨了备用信用证的法律与实务问题。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备用信用证法律和实务的最新发展:国际的和中国的看法”。研讨会的主办单位为北京市银行业协会法律与合规工作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与金融法律研究所。由国际银行法律与实务研究所和北京嘉泰和丰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与会的嘉宾有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德意志银行的从业人员,方本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等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

 

论坛主讲人James Byrne教授现为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国际银行法律与实务研究所主任。James Byrne教授与银行家、银行组织、信用证的公司用户以及地方、全国乃至全球层面的监管者保持了25年的经常性合作。James Byrne教授在国际银行业务、电子商务及商业欺诈领域出版了10部著作,并于他人合著,编著著作多部。

 

金赛波律师现为北京通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和国际法博士学位。担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联合导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航运法律学院兼职教授。 金律师还担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律师协会商业银行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复制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终裁委员会金融纠纷终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仲裁员等职务。金律师在处理跨境复杂商业和金融纠纷解决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是目前在信用证领域内最著名的从事信用证纠纷解决的中国律师。金律师还出版和发表了多部信用证和实务的著作与文章。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上午由James Byrne教授主讲,下午由金赛波律师主讲。主要讨论的问题有:备用信用法律和实务在国际在美国的最近发展;备用信用法律和实务在国际在中国的最近发展;融资性备用信用证业务中应该注意的法律和风险;内保外贷和外保内贷业务中的备用信用证交易风险;与备用信用证业务有关的中国法院判例回顾。

James Byrne教授和金律师将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经验相结合,从以上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与会的嘉宾积极参与讨论,并就相关法律与实务问我问题与二位主讲人展开讨论。

经过一天的研讨,与会嘉宾对备用信用相关的法律与实务问题相互交换了看法与意见,并深化了对该领域相关问题的理解。本次研讨会也加深了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与北京市银行协会、国际银行法律与实务研究所的合作与交流,为法学院在该领域的研究开拓了视野与资源。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