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重要会议纪实» 高伟绅经贸法律博士论坛 >

高伟绅论坛第32期:苏国良讲座实录

时间:2008-12-02 点击:
2008年11月24日晚19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模拟法庭准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场讲座邀请的嘉宾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苏国良秘书长、刘京副秘书长和蔡伟平助理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他们的到来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热情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川、副院长王军教授和丁丁教授参加了此场讲座。
,首先沈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场讲座的主题香港仲裁实务,他提到香港冲裁实务与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密切相关,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在沈院长的引导下,三位嘉宾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嘉宾们。
[左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沈四宝院长、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刘京副秘书长、苏国良秘书长和蔡伟平助理秘书长]
苏国良秘书长作为开场嘉宾,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关于仲裁的基础知识,为其他嘉宾的讲解铺下了夯实的基础。苏国良秘书长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了冲裁的含义,丰富了同学们对了仲裁的了解,使同学们对仲裁形成了新而正确的理解。
接下来蔡伟平助理秘书长简要介绍了香港国际贸易仲裁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及其基本职能,此外他还提到了香港仲裁的法律环境,让同学们对于香港国际贸易冲裁中心的主要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介绍的过程中,蔡伟平引用了雷曼兄弟的实例,使得讲解生动易懂。
最后刘京副秘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国际贸易仲裁中心所推行的机构仲裁规则,他细致地讲解了机构仲裁规则中所包含的各方面的问题,并由此提到了仲裁庭的组成、管理及仲裁员的国籍等同学们极关注的细节问题。刘京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能去香港代表内地企业一展身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沈院长对本场讲座做了简要的总结,同时他还提出了一些自己对于大陆冲裁现状的见解,观点鲜明而新颖,加上实例的配合讲解,沈院长的演讲得到了正确全面的理解和广泛的认同。在整场讲座中,沈院长诙谐幽默的主持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深刻体现出了寓教于乐的原则,同学们更高效地吸收了本场讲座中所蕴含的养分。
在提问环节中,王军副院长率先向沈院长和嘉宾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随后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点,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沈院长和嘉宾们的详尽的解答。
本场讲座成功的举办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讲座确是一个汲取知识养分的绝佳机会,期待更加精彩的下期讲座。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