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重要会议纪实 >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预通知

时间:2019-10-16 点击:

各位理事、会员: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将于1130121日上午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1129日为报到日,会期一天半),本次年会由温州大学法学院承办。

2005年以来,研究会每年均举办全国性年会,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各地法院、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近200名国际经济法学研究者们济济一堂,对国际经济法领域的热点问题及中国在这一领域中的角色和作用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每届年会还邀请中国法学会联系副会长、商务部领导、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国内外著名仲裁机构领导,以及在学界享有崇高声望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主旨发言或专题演讲,在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帮助广大与会者了解和把握国家的政策方针、司法实践、实务进程和前沿学术动态,为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的研究和发展指引方向,对中国国际经济法学年轻学者的成长和学术成果的形成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获得了研究会主管单位及相关政府机构和实务部门的广泛赞誉。

经会长工作会议讨论决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落实中国法学会的工作任务和部署,努力增强我国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2019年年会主题定为国际大变局与国际经济法的新使命”。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投资法的前沿问题;

 2、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与《外商投资法》的有效实施

 3、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与全球贸易摩擦的应对

 4、国际金融法前沿问题;

 5、国际经贸争端的预防与多元化解决方案;

 6、中国企业海外利益保护。

请各位理事、会员积极参会并提前安排行程,同时围绕本次年会的主题及分议题准备会议论文。

本次年会将继续面向全国范围国际经济法学领域青年学者(年龄不超过40岁,且未获得正高级职称)以及全国各法学院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年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每位参评人只能提交一篇论文,参评论文建议格式为:(1)采用脚注方式,连续编号;(2)有300字左右中文摘要与3-5个关键词;(3)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0字;(4)论文左上角注明“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度优秀论文参评论文”字样;(5)采用WORD格式文档。

参评论文请于20191115日之前以电子文档方式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ciels2019@163.com

若所提交参评论文属于以下任一情况,将不能参加本次评选活动:(1)逾期提交;(2)20191115日前已正式发表;(3)已在其他论文评选活动中参评且获奖。

所有参会论文请与20191120日前发送至ciels2019_wzu@163.com

会议正式邀请函将于近期向理事、会员发出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四日

 

相关附件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预通知.docx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