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重要会议纪实 >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简报第一期

时间:2013-11-14 点击: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简报第一期

2013年9月28日为中国民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陆续到达重庆。签到、会务接待等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晚20时30分,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召开。会议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主持,主要讨论了如下事项:

一、 谭启平副会长介绍年会筹办情况和议程安排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大学承办。时间为2013年9月29日至30日。

参会代表包括学会理事代表、以文参会的非理事代表和其他特邀代表,共约300人。

本次会议开幕式之后会安排15个环节的分组报告讨论,详细讨论记录会整理登载到中国民商法律网。

二、王轶秘书长向常务理事会做年度工作汇报

1、介绍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办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情况。2、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积极完成中国法学会安排的各项工作。3、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系列学术研讨会。

三、谢鸿飞常务副秘书长主持中国民法学研究会拟吸收会员标准讨论

与会常务理事一致认为,在顾及民法学者和民法法律工作者加入学会的积极性和兼顾学会工作便利性开展的前提下,应该吸收新会员和团体会员。

四、孟强副秘书长介绍中国民事立法评注进展情况

中国民法学研究会拟开展《中国民事法律评注》的编纂写作,该课题已经获得中国法学会2013年度重点课题立项,未来会吸收更多民法学者参与到评注撰写工作中。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