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重要会议纪实 >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长会议

时间:2018-04-18 点击:

2018年4月11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会长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丁教授主持,会长沈四宝教授、副会长车丕照教授、周仲飞教授、杨松教授、慕亚平教授、左海聪教授、邓瑞平教授、副秘书长伏军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沈四宝会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国法学会近期有关会议和通知的精神,强调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两会”文件精神,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法学专业社团,研究会要成为中国国际经济法领域研究的主阵地,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服务和服从于党的事业,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堡垒作用。身为党员的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政治标准和学术标准相统一,在学术研究中要旗帜鲜明,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懈奋斗。根据党和国家的方针指引以及中国法学会的文件要求,研究会的治理模式、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也要不断锐意改革,将党组织的建设和作用发挥作为首要任务,广纳人才、拓宽视野。随后,沈四宝会长和全体与会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都结合研究会工作畅谈和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沈四宝会长发言)

大家都表示,为贯彻和落实中国法学会指示精神和工作计划,我研究会要特别加强对年会和重大学术会议的管理,必须在各类活动中注重政治性、学术性和实践性的结合,理事会员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为国际法治进程贡献中国智慧,同时还要重视研究会活动和学术贡献的宣传和成果转化。在此基础上,大家对研究会2018年年会的时间、地点、主题和分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应当在年会主题中突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以及强调国际经贸法律的使命和作用。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研究会的其它组织活动以及专题研讨会的议题和落实工作。大家还梳理了近期国际经贸领域中的热点问题并交流了看法。因出差、访学和调研未能参加本次会议的其他副会长通过微信方式参与了会议讨论。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