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 国际经济法学学科点 >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科点及学科带头人简介

时间:2008-04-17 点击:

      经济贸易法学院是西南政法大学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经济贸易法学院在规模上是我校的第一大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法理学、经济法和国际经济法三个硕士点和经济法博士点。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经济贸易法学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经济贸易法学院一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强调学生能力的培养,培养的学生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在以往的日子里,经济贸易法学院继往开来,发扬优良传统,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宗旨,通过社会实践,名师讲座,学生文艺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达到了丰富同学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的目的。以下数据客观的反映了这一切。
  1980 年 3 月 21 日,中共西南政法大学委员会决定组建经济法教研室。同年 7 月,经济法教研室成立,张序九任教研室主任。
  1982 年创建了经济法学科点, 1985 年成立了经济法系,李昌麒任系主任。开始招收经济法本科生,同时接受港澳台学生。
  1990 年取得经济法硕士学位授予权。
  1992 年被四川省评为首批重点学科。
  1993 年被司法部评为唯一的部级经济法重点学科。
  1996 年取得博士学位。
  1999 年 4 年,吸收国际经济法教研室、国际法教研室、法理学教研室组建成法学二系,赵学清任系主任。
  2002 年 3 月,经济法学科点与北京大学经济法学科点同时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2003 年 7 月,取得环境法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 8 月,由经济法教研室、国际法教研室、环境法教研室、国际经济法教研室组建成经济贸易法学院,唐清阳任院长。
  迄今为止,经济贸易法学院已为国家培养了经济法本科生 3000 余人、硕士研究生 300 余人、博士生和海外进修生近 40 人。


博士招生目录















 学科、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指导老师 考试科目 备注 
 





030109国际法学






01国际经济法
02国际私法
03国际公法

赵学清
杨树明
邓瑞平
刘想树
①101英语102俄语103日语104德语105法语选一
②209国际经济法
③312涉外经济法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①政治理论(含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经济学)②经济法
③商法。


学科带头人:


邓瑞平
男,1963年生,四川蓬安人,1985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政治系,1987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民法专业并于1989年获得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并获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在西南政法大学任教,香港法律教育信托基金资助香港大学法律学院访问学者,曾任国际经济法教研室副主任和主任、法学二系副主任、研究生部副主任等职,现任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部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校教材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职,兼任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团顾问、重庆和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中国海商法协会、中国法学会西部大开发法律研究会会员。 


杨树明
男,1940年生,四川岳池人,1965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曾在中共中央西南局机关和兵工厂工作,1979年至今在西南政法大学任教,获司法部优秀教师称号,曾任西南政法学院经济法系副主任、院长助理、成教部主任,西南政法大学成教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校学术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职称评审委员会和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等职,现任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商法协会理事、重庆市人大立法咨询委员、重庆仲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仲裁员、重庆法学会国际经济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重庆WTO事务协调中心主任等职。



其他教授:
赵学清教授
刘想树教授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