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 国际经济法学学科点 >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法学科简介

时间:2008-04-17 点击:
       国际法学科是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
       作为国际法学科发展的基地,国际法研究所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学科梯队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展。目前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国际法学科梯队已经初步形成。在学科梯队中,瑞士弗里堡大学法学博士徐冬根教授专长国际私法和国际金融法,现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总干事、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曾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在学术界具有较大的影响;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学博士胡加祥副教授在WTO法律制度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法学博士王国华副教授在海商法领域颇有建树;法学博士王光贤副教授专攻国际公法,在国际人权法领域已经脱颖而出;法学博士萧凯副教授不但专长国际私法,而且对国际商事仲裁有精深的造诣;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徐小冰博士,对国际法院法和国际投资法有相当深入的研究;陈方老师专长国际贸易法,在该领域具有十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国际法研究充分利用地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上海市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在2003年期间,国际法研究所的教师参加了各种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如中国国际私法年会、中国国际经济法年会、全国国际商法教学研讨会,全国海商法研讨会等。
       由国际法研究所主办的出版物《跨国法评论》首卷本将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在近期出版。《跨国法评论》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为学科建设基地,依托法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是一个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法研究所主办的开放性论坛和发表优秀学术研究成果的园地。《评论》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繁荣学术研究,推动国际法学科的发展,提升国际法学的理论研究水平,使国际法的教学和研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改革开放、对外交往和法制建设。
       国际法研究所充分利用学科梯队教师的外语强势,积极倡导“双语教学”, 目前已经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专题研究》、《国际金融法》、《国际投资法》、《国际贸易法》、《国际税法》、《海商法》等双语课程,受到学生们的广泛欢迎。国际法研究所所倡导的“双语教学”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外语水平,为学生们将来毕业后从事涉外法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法研究所还将组织全所教师撰写相关教材和出版系列专著,为中国国际法学科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国际法


博士

瑞士弗里堡大学

教授

 

 


博士

英国爱丁堡大学

教授

 

 


博士

武汉大学

副教授

 

 


博士

武汉大学

副教授

 

 


博士

武汉大学

副教授

 

 


博士

美国斯坦福大学

讲师

 

 

陈方

本科

上海交通大学

讲师

 

 

程洪明

博士

加拿大蒙费雷泽大学

讲师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