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研究会承担司法部“《仲裁法》修订法律问题研究”重大课题

时间:2020-01-04 点击:


       根据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 2019 年 12 月 12 日《关于委托开展重大理论课题研究的函》,研究会具体承担了司法部《仲裁法》修订重大理论课题之一 “互联网仲裁立法问题研究”的研究工作。
       《仲裁法》修订工作,已列入全国人大立法项目,司法部具体负责该项立法 工作的推进。为完成此项任务,该部设立了 2020 年度十大重大理论研究课题, 全国共十一家单位承担了相关研究课题。我研究会承担其中 “互联网仲裁立法问题研究”的研究工作。
       2020 年 1 月 3 日上午,沈四宝会长、丁丁副会长、伏军副秘书长以及对外 经贸大学法学法学院陈剑玲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沈健助理教授等部分在 京课题组成员在对外经贸大学召开了课题研究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外经贸大学法 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制订了《“互联网仲裁立法问题研究”课题工作计划》。该课题预计于 2020 年 5 月底完成。

 

 

相关附件

研究会承担司法部“《仲裁法》修订”重大课题.pdf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