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暨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会研究会2017年年会会议简报第三期闭幕式

时间:2017-05-23 点击:
 2017年5月21日上午9:00,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暨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闭幕式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办公楼阶梯教室举行。闭幕式分为专题小组向大会汇报、大会总结、年度优秀论文颁奖以及大会闭幕几个部分。闭幕式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主持。
 
 一、小组汇报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邵景春教授、浙江大学法学院翁国民教授、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马卫东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顾宾博士、北京市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主任、华贸硅谷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丽霞博士、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助理教授何海榕博士等6位来自各专题小组的代表,向大会作了汇报发言。6位代表分别对分组讨论中每位发言人主要学术观点、评议人的评议内容以及小组讨论情况向大会作了总结汇报。
 
二、大会总结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王军教授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发言。
王军教授首先感谢承办方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周到的大会组织、服务与各项安排。
王军教授总结指出,本次大会开幕式的主题发言再次成为大会亮点,任副会长的军事背景以及相关信息,极大丰富了我们对国际形势的了解,来自最高人民院、商务部以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及其他主题发言人的演讲,内容非常丰富,也非常珍贵。王军教授强调,分组讨论的环节非常重要。本次大会的四个分场各个分会场论题准备以及讨论都非常深入,特别是年轻人很多,年轻学者通过聆听发言人以及点评人讨论能学到很多东西。
王军教授谈了自己关于学术会议及学术活动的几点感触。首先,会上发言最好只谈一个问题,很短的时间,让听众能够听进去,正如沈四宝会长曾说过的,哪怕只有一丝的光亮,就足够了。其次,发言表达应言简意骇;例如,PPT应遵循七行原则,内容不能超过七行。再次,国际经济贸易法的生命力特点,一是注重理论性、实践性的结合。实践性就是实用性,是否解决了现实问题。二新颖性,是否站在了领域前沿。三是跨领域性,四是国际性,五是对比性。王军教授介绍了自己的近期主要学术活动。
 最后,本次会议非常成功,感谢承办单位的辛苦工作,特别感谢朱绵茂院长对大会成功举办的付出与贡献。 
三、优秀论文颁奖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对本次大会优秀论文评奖的标准、评审程序以及评审结果向大会作了说明,并宣读了本届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本次大会论文评奖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并列)、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沈四宝会长为获奖者颁奖。
 
 
四、闭幕式
(一)2018年年会申办
大会讨论了下一年年会的承办单位。洛阳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志卿教授代表该院向大会提出申办2018年度年会,并现场展示了该校影视资料。暨南大学法学院委派慕亚平教授代表该院也提出2018年年会的申办请求。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松教授代表该院表示,愿意再次承办研究会年会。2018年年会的具体承办单位,将由会长会议最终讨论决定并公布。
(二)大会闭幕
 沈四宝会长对所有与会嘉宾的支持与幕后工作人员对年会顺利召开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成功地举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大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