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研究会向商务部提交《关于外国投资法(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

时间:2015-02-09 点击:

201525日,研究会秘书处将研究会《关于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正式向商务部条法司提交。

《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涉及我国对外资监管法律体系的重大变革,引起法学界的广泛关注。研究会于2015127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数十位学者、专家、律师、企业界代表共同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研讨会”。与会各界代表共同对立法草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此基础上,研究会秘书处综合研究会其他学者的意见,最终起草、完成了《关于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以下简称“修改意见”)。

《修改意见》共分“关于本报告的说明”及“针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与建议”两部分。在具体建议中,共提出18项修改意见,内容既涉及立法基本原则、整体架构安排等整体性、框架性问题,也包括针对外资国民待遇细化、报告制度合理化及与工商登记制度街接、立法与现行并购审核制度的街接、“国家安全”、“融资”等概念界定、解决VIE存量空白等具体问题的意见。

(研究会秘书处)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