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5-01-29 点击:

2015127日下午130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暨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

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暨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研究会会长、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邵景春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伏军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丁教授、伏军教授主持。

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通商律师事务所、、华贸硅谷律师事务所、天达同和律师事务所等部分国、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以及来自京东集团、百度集团、戴姆勒集团、EDF(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西马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国内、国际知名企业的代表参加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及来自实务界的专业人士共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投资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进行了广泛讨论。讨论范围涵盖了《草案》关于外国投资的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报告制度、VIE投资模式监管,国家安全审查等核心制度安排,同时还讨论了《草案》与《公司法》协调以及对改革我国现行外汇资本项目管理制度、海外投资管理制度产生的客观需要等外部环境协调问题。此外,与会专家、学者对《草案》的体例、结构及部分条款表述等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