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陈冀平书记出席河北省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4-04-03 点击:
41日,河北省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在贺词中指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坚持这一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河北建设,是我们的重大任务。希望河北省法学会当好河北法治建设的智囊团思想库,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长张庆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听取了省法学会汇报。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讲话中对河北省法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冀平指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信仰法律坚守法治。只有使人们真正相信法律、遵守法律、信仰法律,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法治才能源源不断地释放出规则的正能量。
       陈冀平强调,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勇于实践,敢于担当,要坚持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导向,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活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新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学理论。
        
陈冀平要求,各级法学会要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创法学会工作的崭新局面。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国家至上,决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个人奋斗跟国家命运紧密相联,把个人成长与国家进步同步推进,自觉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人民利益的代言人和维护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法律至上,带头维护法律权威,引导全体人民信仰法律,营造人人信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社会氛围。
        
赵勇要求,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支持法学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认真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为繁荣发展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创造良好环境。
张越表示,法学会作为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绝不能游离于政法工作之外,一定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交流与互动,坚持跟进政法实践,服务政法实践,指导政法实践,为政法工作提供到位的智力支持。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为法学会的理论研究提供方便,搞好配合。要求法学会要成为法学理论界与司法实务界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正能量。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主持开幕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张越当选新一届省法学会会长。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省政府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卫彦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及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的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河北省法学界、法律界及省直各厅局机关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