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沈四宝会长当选为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

时间:2014-01-08 点击:
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11月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张德江、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表示祝贺。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发表了题为《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的祝词。
11月30日,第七次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法学会章程,认真总结了以往五年的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并按选举程序规则选举出了新的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正副会长并组建了新的领导机构,由王乐泉同志担任会长,陈冀平同志担任常务副会长。常务理事会中除由各省市政法委负责同志担任常务理事以外,法学会还有“十大研究会”的会长也被推选为常务理事。
作为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会长的沈四宝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并且被聘任为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根据中国法学会章程规定,该委员会是中国法学会的学术评议和学术咨询机构,其职责包括但不限于对中国法学会法学研究规划、年度课题研究计划等进行评议;参与组织中国法学会重大研究项目的立项和成果评审;参与组织评选优秀法学人才和优秀法学成果以及承担中国法学会学术规范、学风建设等。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