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依法治国总体战略规划研究”课题成果鉴定为优秀

时间:2013-05-29 点击:

       依法治国总体战略规划研究课题评审鉴定会,于525下午2:00—5:30,在友谊宾馆友谊宫1号会议室举行。评审鉴定组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国华教授与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联席主任、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张文显共同担任组长,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同志,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同志,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教授担任评审鉴定专家。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所李林所长作了主汇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林中梁同志作了补充汇报。中国法学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成奎参加了评审鉴定会。经过评审,成果被鉴定为优秀。至此,历时三年,作为中国法学会十大专项研究规划之首的项目圆满结项。

      中国法学会《十大专项研究规划》是2010年经中央政法委员会批准立项的,“依法治国总体战略研究”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该项目由中国法学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同志与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林中梁同志亲自负责,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家福研究员担任首席专家。秘书处设在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

  该项目设九个子课题,由十几位专家分工负责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研究;林中梁秘书长带领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有关同志先后到八个省和直辖市进行了调查研究。期间召开多场专家研讨会。九个子课题的设置情况为:

  子课题一:“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内涵与目标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李林教授主持;子课题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现状研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范愉教授主持;子课题三:“党依法执政研究”,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教授主持;子课题四:“宪法实施研究”,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分别主持;子课题五:“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教授、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沈国明教授共同主持;子课题六:“依法行政研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教授主持;子课题七:“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研究”,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张智辉教授主持;子课题八:“中国历史上的法治文明研究”,北京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武树臣教授主持;子课题九:“国外法治建设经验教训研究”,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季卫东教授共同主持。李林、范愉、封丽霞、莫纪宏、谢鹏程、屠凯、韩春晖等在京的多数子课题主持人或主要成员参与了本次评审鉴定会。

  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副主任吕兴焕、研究一处处长王伟国及敖婷婷同志作为项目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