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简介

时间:2008-04-10 点击: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是经中国法学会党组及中国法学会决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全国性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将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按照中国法学会章程来开展国际经济法学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的稳步前进,在国际和国内的大环境下为改革开放和法治进程服务一直是我国法学界探讨的热点目标,而国际经济法学则直接承担了这一重任。国际经济法学作为一门综合了深厚理论基础和很强实践性的法律学科,是调整国际经济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主要包括国际贸易法(其中又包括国际货物贸易法、国际服务贸易法、国际技术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税法以及国际经济贸易争议的解决等几大分支。国际经济法可以在法律的层面上为国家决策、对外贸易等提供制度性支持,从宏观和微观的不同角度维护国家、企业的利益,使其更为顺利地融入到全球化的进程中,因此它在整个法律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为市场经济建设中也发挥着巨大作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