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ISDS)”研讨会会议通知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时间:2016-04-27 点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ISDS)”研讨会会议通知


 

尊敬的 先生/女士:

5-10年来,外国投资者与东道国间争端日益增多截至目前,国际投资仲裁案件总量已近700个,且继续增长趋势明显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ISDS)”受到世界各国和国内学界和业界的普遍关注。如何利用和改革现有“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ISDS)”以更好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和中国投资者在海外的权益政府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共同面临的重大题。

近来,现存“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ISDS)”尚存缺陷相关国际组织和国家纷纷对其加强研究,并提出了很多完善建议当前“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ISDS)”已经走到了改革的“十字路口”中国的学界和业界应该对此密切关注,研究和构建合理的ISDS机制,以加强我国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有鉴于此,经征询最高人民法院第四民事审判庭、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等机构意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和“最高院民四庭国际商事和投资仲裁研究基地”决定召开专题研讨会ISDS的改革完善与中国立场进行深入研讨。鉴于您在该领域的造诣,热烈欢迎参会研讨会议有关事项初步安排如下:

 

一、会议主题:

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ISDS)机制的改革完善及中国立场

 

会议时间

2016年5月16下午2:00-6:00

 

会议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232

 

、报到

1、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 2016年5月16日下午1:30开始签到。

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232(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2、路线:行政楼靠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门,参会人员如驾车参会,会议提供校内停车证。乘坐地铁者可从10号线或5号线至惠新西街南口站C出口东行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门到达会场也可从13号线芍药居站西北A口西行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门到达会场。

3、会议提供茶歇和工作晚餐请参会者将姓名、性别、所在单位部门、职务/职称、联系方式、是否用餐等信息于2016年5月14日前发送至本次会议的工作人员处(529454008@qq.commarlene_e@126.com)。

 

联系人:

英哲同学:电话:13070161957

兰同学:电话:1510114202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201642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

2016年“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ISDS)”研讨会会议

参会回执

 

 

单位

 

 

 

电话

 

Email

 

是否用晚餐

 

论文/发言题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