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研究会之窗 >

“金砖国家涉外经贸法律合作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

时间:2015-06-30 点击:
 
2015627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西南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国际法学院承办的“金砖国家涉外经贸法律合作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丁丁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伏军教授,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巡视员陈高山教授,巴西里约州联邦大学法学院EVANDRO MENEZES DE CARVALHO教授,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校长朱绵茂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曾文革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航运法律学院杨薇薇博士以及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教授,科研处处长徐泉教授,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邓瑞平教授、丁丽柏教授、潘国平教授、郑达轩教授等30多位国外、国内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副校长为西南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授牌,并与丁丁教授与邓瑞平教授共同启动“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中文网站”的试运行。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现状”、“金砖国家法律发展现状”以及“金砖国家深化法律合作”三个不同阶段的主题,分别针对金砖国家组织的性质,贸易、投资、金融、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与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的召开以及“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的成立,对进一步推动我国在金砖国家组织领域的研究水平,加强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的全面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