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法学会系统网站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4-06-01 点击:
530日,法学会系统网站建设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是中国法学会恢复重建以来第一次组织举办的全系统网站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发来贺信,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议并宣读王乐泉同志贺信。来自中央有关部门、主要政法网站以及地方法学会、中国法学会各直属研究会的代表共15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主持。
王乐泉在贺信中强调,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本次座谈会是落实中央信息网络建设重要精神的重要会议,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法学会系统网站能力建设的经验交流会议。他要求法学会系统在网站建设中,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大局意识,善于运用新媒体,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发出主流声音,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官方网站的服务功能,以服务好会员、服务好法治中国建设大局为宗旨,在促进信息传播更加可视、可读和吸引力上下功夫,在增强网站及时性、透明性、亲切性上做文章;要切实增强网站的引领功能,将网站办成引领社会思潮的重要阵地,及时敏锐捕捉外界对法治建设的疑虑、误解,加以研判,保证政治方向,确保学术水准,真正起到正面引导的作用,将网站建成法治观念培育、法治思维养成的重要载体,和引领法治时尚的风向标、指路灯。
陈冀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官方网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全面深入推进法学会系统网站建设,切实做好网站安全管理工作;要夯实基础,做到未开通官方网站的尽快开通,已经开通的不断提升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保证网站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公信力,坚持服务于法学会中心工作和服务于法学法律界相统一,坚持政务性与学术性兼顾的网站定位;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信息联络员和信息报送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制度、绩效考评机制和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实现官方网站的管理科学化、服务规范化、安全制度化;要健全机制,坚持正面宣传,发出主流声音,充分保证法学主流意识形态在新媒体中的主导地位,增强法学会系统网站的信息资源整合和信息辐射能力,加大法学法律人才的宣传推广力度,把官方网站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网络家园
座谈会上,中央网信办、中国互联网协会等部门和中国长安网、法制网、正义网等著名政法网站的负责同志,就网络安全、政府网站建设、网络新闻报道与专题策划、网站信息编审、政法官方微博建设与运营等问题做了主题报告。地方法学会和直属研究会代表交流了网站建设和信息报送的经验。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系统网站和微博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全国著名的政法网站——中国法院网,考察学习了其先进的网站管理模式和服务运营理念。
在座谈会开幕式上,举行了“法学会系统优秀网站和网站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仪式,人民法院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倪寿明宣读表彰决定。中国法学会于2013年5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法学会系统优秀网站和网站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地方各级法学会及其直属研究会网站、中国法学会直属研究会及其专业委员会网站和法学会系统网站工作人员。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事先公布的评审办法和评审指标体系,组织专家学者经过初评、终评、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地方法学会优秀网站10家、直属研究会优秀网站10家、网站工作先进个人10名。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