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第二十二届国际商事仲裁大会举行

时间:2014-04-21 点击:
201446日至9日,第二十二届国际商事仲裁大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逾千名仲裁业界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仲)作为本届大会中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赞助机构,应邀由张皓亮副处长率代表团出席本届大会。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特别向北仲及其他赞助机构对本届大会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本届大会主题为合法性释疑:传言、现实与挑战(Legitimacy:Myths,Realities,Challenges)”。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主席Jan Paulsson教授致大会开幕辞,他回顾了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在过去两年中所进行的主要工作,并重申了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作为非盈利性组织促进国际仲裁事业发展的核心宗旨。大会以专题小组的形式,从准确公正两个维度,分别针对证据、临时措施、证人与专家证人、仲裁庭组成、仲裁机构的作用、仲裁的国际一体化等国际仲裁以及条约仲裁领域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会闭幕式上,Albert Jan van den berg教授荣任新一届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主席,他为与会代表重温了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工作的四点原则:合作、多样、研修、包容(CooperationDiversityMentorshipInclusiveness),号召世界各国同仁在此基础上携手共创国际商事仲裁的美好明天。
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系由联合国授权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是商事仲裁领域最为权威的国际性组织之一,致力于促进通过仲裁、调解以及其他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解决国际商事争议,在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仲裁规则、调解规则以及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的制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由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主办的国际商事仲裁大会每两年举行一届,是仲裁业界公认的国际盛会。北仲将参加国际商事仲裁大会作为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与世界各主要仲裁机构代表、执业律师以及法官等仲裁业界专家进行友好交流,介绍中国的仲裁立法与实践、北仲的发展历程与近年业绩,使北仲及中国仲裁业得到世界仲裁界的认识、认可。今后,北仲还将加大对国际商事仲裁大会参与的深度和支持的力度。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