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中国法律评论》征稿启事

时间:2014-03-17 点击:
《中国法律评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主管、法律出版社主办。本刊依托法律出版社拥有的学术和实务优质作者资源,将致力于推动法律学术与实务的融合,是学术精英与实务专家共同平台。
《中国法律评论》秉持中国法律“思想之库府,策略之机枢”之理念,关注社会、经济、民生的法治问题,检视法治缺失、疏失、减损、冲突,立足治理,提炼、激发、阐释法律思想,弘扬法律精神,凝聚法律智慧,研拟治理策略,为建设法治中国服务,为提升法治效能服务,为繁荣法学服务。
《中国法律评论》设有“对话”、“专论”、“思想”、“判解”、“影像”、“批评”和“策略”等栏目,为中国立法、行政和司法进步提供多元思考的智慧资源。本刊将立足大中华,结合两岸优势,关注四地动态,融汇法治精英,借鉴国际经验,促进两岸四地法律实务及法学交流和进步。
《中国法律评论》的品质是理性和建设性,我们将以极大热忱、严谨作风,坚持创新,谨守分际,把《中国法律评论》办成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特色鲜明、品质优良、在学界和实务界有重要影响力的法律专业期刊。
《中国法律评论》为季刊,2014年3月推出第一期。新浪官方微博为:“中国法律评论期刊”,微信公众号为:“中国法律评论”,敬请关注。
《中国法律评论》是一本融合法学学术与法律实务、法律思想与治理策略的法律专业期刊。现为季刊,诚挚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赐稿!
稿件要求
本刊主要设有“对话”、“专论”、“思想”、“判解”、“影像”、“批评”和“策略”等栏目,其中“思想”、“批评”和“策略”栏目接受海内外专家学者赐投稿。作者来稿需符合以下内容和形式要求:
 (1)本刊以作者自行投稿和编辑部约稿的方式,欢迎赐稿。本刊稿件应当符合下列要求:一种范式:学术范式,文章具有学术思辨、理论品质;两个有别:有别于(院校、研究机构、学会)阐述学理、构建学说研究型学术期刊纯学术论文,有别于实务部门期刊纯实务实际操作文章;三个检视:关注和检视社会、经济、民生中的法治问题;四大要素:立足治理,突出法律思想、法律智慧、治理策略。务求学理精要、逻辑严谨、实证有据、语言通达,充分展现思想和策略上的新观点、新思路。
 (2)作者来稿须为“原创、首发”,即尚未在公开出版物、互联网上发表过的中文稿件;海外作者的优秀英文稿件的译文视同首次发表。
 (3)文章中的“思想”栏目来稿,字数一般为15,000字左右,特别优秀的文章字数不设上限。作者请在正文前写明“内容提要”与“关键词”。内容提要应为文章主要观点之提炼,字数在200~300字,关键词为3~6个。
 (4)“批评”栏目来稿,字数一般为10,000字左右。批评包括书评和学术批评,图书包括国内外出版的所有法律图书。
 (5)“策略”栏目来稿,字数一般为3000字左右。来稿应以问题意识为导引,以社会事件为对象,敏锐揭示问题背后的原因,梳理治理思路,提出治理策略。
 (6)来稿注释体例采用脚注形式,连续编号,具体格式参照《中国法律评论》期刊注释体例(详见《中国法律评论》网站:www.chinalawreview.com.cn)。
 (7)请作者在正文之外另附一页写明作者真实姓名、职称、单位、电子邮箱、通信地址和电话等,正文中不出现作者信息,以便匿名审稿。
审稿机制
为确保办刊宗旨之实现,本刊采用四审终审制方式审定用稿。每期来稿由编辑部编辑初审提交,特约外审专家匿名二审,副主编、执行主编三审,编委会主任与主编终审。本刊在充分尊重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本刊定位、宗旨、理念等因素,最终确定每期用稿。
投稿方式
本刊欢迎海内外专家赐稿,作者来稿请以电子邮箱方式传送(投稿邮箱:chinalawreview@lawpress.com.cn),投稿后两个月未接到本刊回复的,即为未采用稿;来稿不退。
稿酬
本刊不接受作者个人资助,文章一经采用,将按照我国学术期刊标准支付稿酬。
鸣谢
为当期刊物选题组稿贡献心力的专家,将以“特别鸣谢”方式致谢!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