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金砖国家法律评论》、《金砖国家法律报告》征稿启事

时间:2014-03-06 点击:
《金砖国家法律评论》、《金砖国家法律报告》是西南政法大学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主办的以书代刊出版物。
《金砖国家法律评论》关注金砖国家法律理论和实务的学术研究,倡导研究方法的多样性、研究内容的前沿性和研究视角的新颖性,主要刊登与金砖国家法律理论和实务有关的学术论文。
《金砖国家法律报告》关注金砖国家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和裁判的动向,主要刊载金砖国家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和典型案例的中文或英文全文或述评或介绍。
两出版物坚持学术自由、自主的方针,恪守学术公正、自律的规范,热诚欢迎海内外学者、专家赐稿。
《金砖国家法律评论》对稿件要求如下
(一)选题新颖、有学术价值的有关金砖国家法律问题的中、英文论文稿件,特别欢迎有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意义的优秀成果。论文应严守学术道德、层次清晰、逻辑严密、观点明确并论证充分、语言通畅、行文规范、格式符合要求。
(二)稿件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不接受一稿多投,字数不低于8000字。
(三)来稿中请附中、英文的标题、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摘要应客观反映论文的内容和观点,不作解释和主观评价,不使用第一人称,避免出现“本文”、“作者”、“笔者”等主语。关键词由反映论文主题、主要观点的核心词构成。
(四)编辑部有权对来稿进行技术处理和删节,不同意者请在来稿时说明。
(五)本出版物实行匿名审稿,请作者将个人姓名及其他个人信息(如学位、职称、单位、联系方法及E-mail地址等)另页注明,不在稿件正文中出现。
(六)本出版物所载论文实行文责自负原则。
(七)编辑部不退来稿,请作者自留底稿或备份。凡投稿在三个月内未收到编辑部采用通知者,可自行处理。
(八)只接受OfficeWord2003文档电子投稿,来稿请发至专用邮箱:bricslawreview@126.com
(九)凡在出版物上所发表的文章,其版权属本刊编辑委员会。为扩大学术影响,除非作者在来稿时声明保留,视为同意本刊有权以非专有方式向中国期刊网、北大法宝等中外文数据库授予已刊发作品的电子出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数字化汇编、复制权,以及同意本出版物编辑部拥有向《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等文摘类刊物推荐转载已刊作品的权利。
《金砖国家法律报告》对稿件要求如下
(一)稿件为金砖国家(特别是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法律法规(含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司法解释和案例的中文或英文全文或述评或介绍。
(二)稿件如系法律法规或案例文本,应注明原始出处。原始文件不是中文或英文的,需翻译成中文或英文并附原始文件。如系对法律文件或案例的述评或介绍,需注明法律文件或案例的原始出处和语言文本。如系网络文献,需注明网页及访问日期。
(三)稿件应严守学术道德、层次清晰、逻辑严密、观点明确并论证充分、语言通畅、行文规范、格式符合要求。翻译稿件还需符合中文或英文书面表达习惯。
(四)述评性或介绍性稿件应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翻译性稿件应为未发表的中、英文作品。不接受一稿多投。
(五)来稿请附中文或英文的标题和目录、作者或译者简介及其联系方式。
(六)编辑部有权对来稿进行技术处理和删节,不同意者请在来稿时说明。
(七)本出版物所用稿件实行文责自负原则。
(八)编辑部不退来稿,请作者自留底稿或备份。凡投稿在三个月内未收到编辑部采用通知者,可自行处理。
(九)只接受OfficeWord2003文档电子投稿,来稿请发至专用邮箱:bricslawreport@126.com
(十)凡在本出版物上所发表的文章,其版权属本出版物编辑委员会。
  
附:
稿件注释体例
一、一般原则
1.稿件注释用页下注,整篇文稿应连续编号。
2.同一文献两次或两次以上引用,重复出现时应须保持格式完整,但两个或以上注释相邻的,可标明“同上注”。
3.非英文文献,可根据该文种注释习惯。
4.编辑或整理的作品,编者名后注“编”或“整理”字样。
5.引用图表,在图表下直接注明来源,不必另加注释。
6.文中及页脚注释数字为阿拉伯数字、符号为方括号(如[2])。
二、著作注释格式
基本格式:作者姓名、书名、卷次(或版本)、出版社名称与出版年份、页码。
(一)中文专著
徐民:《抗美援朝的历史回顾》,中国广播出版社1990年版,第5、7页。(适用于作者为一人)
柴成文、赵永田:《板门店谈判》,上海人民出版社1989年版,第5-9页。(适用于作者为二人)
王永民等:《五笔字型输入法》,河北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5、8、12页。(适用于作者为三人及以上)
军事科学院军史研究室:《朝鲜战争史话》,解放军出版社1990年版,第233页。(适用于集体作者)
《鲁迅全集》,第13卷,人民文学出版社1991年版,第9页。(卷号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二)编辑作品
陈忠龙主编:《论朝鲜战争》,南京大学出版社1991年版,第2页。
(三)文选、选集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人民出版社1970年版,第2页。
(四)译著
[美]约瑟•格登:《朝鲜战争》,于滨等译,解放军出版社1990年版,第23页。
(五)外文专著
RobertGilpin,EconomyOfInternationalRelations,PrincetonUniversityPress,1986,p.5.(书名排斜体,1页用p.表示)
MaxSingerandAaronWildavsky,TheRedWorldOrder,ChathamHousePublishers,pp.5-10.(两页及以上用pp.表示)
(六)外文编著
RobertBaldwin,ed.,NeorealismandNeoliberalism-TheContemporaryDebate,ColumbiaUniversityPress,1993,p.106.(书名排斜体)
三、文章注释格式
(一)论文集析出文章
王民:“市场经济理论”,张歌主编:《市场经济论集》,经济出版社1992年版,第33-44页。
(二)期刊文章
吴承明:“论二元经济”,《历史研究》1994年第2期,第98页。
邓正来、景跃进:“建构中国的市民社会”,《中国社会科学季刊》(香港),1992年创刊号,第18页。
(三)报纸文章
刘育宁:“克林顿政府经济政策”,《人民日报》1993年3月23日,第6版。(适用于署名文章或报道)
“朝韩首脑会晤程序大多达成协议”,《中国青年报》2000年5月12日,第6版。(适用于不署名文章或报道)
(四)会议论文
任东来:“对国际体制和国际制度的理解和翻译”,提交“全球化与亚太区域化国际研讨会”的论文,南开大学,2000年6月5日至16日,第2页。
(五)学位论文
孙学峰:“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研究方法20年——1979-1999”,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硕士论文,2000年1月,第39页。
(六)英文论文集析出文章
RobertLevaold,“SovietLearninginthe1980s,”inGeorgeW.BreslauerandPhilipE.Tetlock,ed.,LearninginUSandSovietForeignPolicy,WestviewPress,1991,p.27.(文章名用引号,不用斜体,论文集名称用斜体)
(七)英文期刊杂志文章
JosephS.Nye,“NuclearLearningandUS-SovietSecurityRegimes,”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vol.41,Summer1987,p.4.(期刊名称用斜体)
英文文章注释中出现的英文期刊、杂志、报告、案例的习惯注释或简写格式,可以沿用,如:
(1)K.Bockstiegel,“TheEffectivenessofInter-StateArbitrationinPoliticalTurmoil”,1J.Int’lArb.1993,43.
(2)Coreyv.NewYorkStockExchange,691,F2d1205,1211(6thCir.1982).
(3)C.Hausmaninger,“CivilLiabilityofArbitrators–ComparativeAnalysisandProposalsofReform”,7J.Int.Arb.4,7.
(八)英文报纸文章
ClaytonJones,“JapaneseLinkIncreasedAcidRaintoDistantCoalPlantsinChina,”TheChristianScienceMonitor,November6,1992,p.4.(报纸名称用斜体,p.4指是第4版面)
(九)国际组织报告
UnitedNationRegisterofConventionalArms,ReportoftheSecretaryGeneral,UNGeneralAssemblyDocumentA/48/344,October11,1993,para.3.1.(文件的注释应包括三项内容:报告题目、文件编号[包括发布机构]、发布日期;题目用斜体,1段用para.,2段及以上用paras.)
(十)互联网资料
AstridForland,"Norway"sNuclearOdyssey,"TheNonproliferationReview,vol.4(Winter1997),http://cns.miis.edu/npr/forland.htm,lastvisited2010-4-25.(对网上资讯,尽可能注出作者和题目,并注明发布的日期、最后修改日期或最后访问日期。提供的网址网页要完整)
四、其它注释格式
(一)转引
胡乔木:《胡乔木回忆毛泽东》,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88-89页。转引自杨玉圣:《中国人的美国观——一个历史的考察》,复旦大学出版社1996年版,第183页。
(二)数字使用
年、月、日、时间等,一律用阿拉伯数字(2007年2月28日;下午3时25分;20世纪80年代;90年代)。凡是原文中指20世纪时用“本世纪”的字样,一律改作“20世纪”。
在约定俗成的情况下,某些专用概念、名词等仍用汉字而不用阿拉伯数字,如第二次世界大战、三K党等。
阿拉伯数字百位数以上的,不用逗号分割而应连写。如9889564100,不能写作9,889,564,100。#p#分页标题#e#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