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发展论坛”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时间:2014-01-12 点击:
20131228日,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法治发展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新主楼高铭瑄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鲍禄教授及法理学专业博士生吴迪、谷川应邀参会。
此次会议以“中国社会法治发展”为中心议题,围绕转型期党与人民的关系问题、法治国情指数测评体系、科学立法以及政府公信力等主题展开研讨。在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刘金国教授代表承办方向大会致开幕词。会议第一单元由中央党校政法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恒山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蒋立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刘作翔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力宇教授等知名学者围绕中国法治的前沿问题分别做主题发言。会议第二单元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万其刚副局长、北京市司法局吴庆宝副局长、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李晓安教授等围绕法治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探讨。
鲍禄教授作为会议主持人主持了第一单元的主题发言,分别从党史教训、社会实证分析以及宪政关系等进路简要评析了该单元学者所做的报告,取得了与会专家普遍的共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