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我为法治文化发展建言献策”征文颁奖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时间:2013-11-23 点击:
金秋满枝,文美京华。20131120日,由民主与法制网主办、中律人网承办的“我为法治文化发展建言献策”全国征文大赛在京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清林、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卓泽渊、民主与法制社领导刘桂明、刘巍、连继民、黎伟华、王国升等同志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颁奖大会由民主与法制社党委委员、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刘桂明主持。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清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法学会对颁奖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民主与法制网举办的“我为法治文化发展建言献策”征文活动,无论是在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还是在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说,此次获奖征文在颁奖结束后,还会将获奖文章汇编成册,上报中央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争取使好的建议能被决策机关采纳。最后,他希望民主与法制网所有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清政法媒体在推进法治国家建设中所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断推出新的、更有意义的活动和举措,努力传播时代正能量,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主与法制网是由中国法学会主管、民主与法制社主办的重要新闻网站,自2000年创办以来,一直以宣传我国民主法制建设成就,弘扬法治精神为主旨,特别是在20112月,及20122月两次重大改版后,更加充分体现了宣传政法和服务政法工作的主要职能。
本次征文大赛受到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在2012224日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征文期间,共征集到稿件7138篇。经主办方和承办方初选确定中选稿件108篇。同年6月至7月对108篇稿件在民主与法制网上进行了网民公开投票,在为期50天的网上投票中,108篇稿件共获得了网友阅读量高达310万次。之后,根据投票结果,经专家学者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篇,文章标题为《挖掘当地文化资源、萃取传统文化精髓》,作者梁根生系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一等奖两篇,文章标题为《以法院文化建设推动司法核心价值观的树立》,作者岳彩领系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后裁判公开的再思索:裁判文书上网信息的收集、回应与运用》,第一作者杜长辉系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第二作者王华伟系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助理;二等奖宗玉田、肖先华等三名、三等奖蒋峰、任理庆等10名、鼓励奖王永涛等10名。
会上,获奖作者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我国的法治文化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有的作者还表示,民主与法制网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对推动我国法治文化建设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继续举行下去,让更多政法系统的干群参与进来,让更多关心法治文化的网民参与进来,以促进全社会达成依法治国、弘扬法治精神的共识。
次征文活动是在中央领导同志提出“政法战线要切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政法特点、时代特征的法治文化建设新路子”的号召下举行的。征文内容以“大力加强政法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政法特点、时代特征的政法文化建设新路子”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实际,围绕如何搞好“政法文化建设”建言献策,从政法文化建设角度及工作实际提出“政法文化建设”的具体作法及建议。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就事论事,逻辑性强,语言生动,有创造性。
此次颁奖大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卓泽渊教授,就法治文化与法治思维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颁奖大会还得到了新华网、央广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工人网、中国网、法制网、正义网等20余家网络媒体的大力支持,并对颁奖大会盛况进行了报道。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