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中国东南亚南亚金融及资本市场法律实务论坛在昆明举办

时间:2013-11-11 点击:
2013117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法学院、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中国东南亚南亚金融及资本市场法律实务论坛暨大成律师事务所投资并购2013年会在昆明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南亚国家和中方代表近百人。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中国-东南亚南亚金融及资本市场法律实务中心在论坛期间联袂成立,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出席论坛开幕式及授牌仪式。论坛开幕式及授牌仪式由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主持。
        刘飏在致辞中说,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山水相连,文化相通,利益相融,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发展,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高层往来更加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不断增强,共同维护了地区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
        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日益复杂的深刻变化,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将国家关系、地区关系、国际关系建立在牢固的法律基础之上是大势所趋,也是我们法学家、法律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法学会是中国法学界、法律界全国性的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组织推动法学研究,开展对外交流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加强与周边国家法学法律界的交往始终是中国法学会对外交流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法学会与东盟和南亚法学法律界的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为增进本地区法学法律界之间的理解与互信,推动构建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区域法治环境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成立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中国-东南亚南亚金融及资本市场法律实务中心可以说十分必要而且恰逢其时。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将依托云南大学,开展对中国与南亚地区法律及区域经济一体化法律的系统性、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为中国南亚的各领域合作提供法律服务和智力支持。云南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教育学府,拥有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在对南亚的交往方面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因此,研究中心落户云南大学是众望所归。
         “中国-东南亚南亚金融及资本市场法律实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各国在金融及资本市场法律实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为本地区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提供法律保障。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是亚洲规模最大、实力最为雄厚的律师事务所,拥有顶级的律师团队,业务遍布全球,在金融及资本市场领域,大成律师事务所可谓遥遥领先。对两个中心的发展前景,我们满怀期待,也充满信心!
        希望各位同行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努力打造中国-东南亚南亚法律共同体,成为本地区高水平的法律智库,为中国-东南亚南亚合作共赢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和制度保障,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云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亦表示,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将充分整合云南大学现有的优势资源,着力推动南亚国家法律制度的研究、交流与合作,努力建成一个高水平的法律研究机构和决策机构,为国家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昆明分所主任马巍表示,东南亚、南亚各国法律制度和政策法规纷繁复杂,企业在跨国金融及资本市场运作中经常遇到各种困难和障碍,需要沟通、协调的法律事务繁多,因此迫切需求高品质、专业化的法律服务。大成律所将整合中国东南亚南亚各国金融及资本市场业务领域相关资源,防范交流合作中的法律风险,化解交流合作中的争端,推动中国东南亚南亚各国经贸、投融资及法律等合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