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召开

时间:2013-10-26 点击:
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法学会承办的2013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19日至21日在天津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尔梅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刑法学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黄尔梅指出,本次年会议题包括当代中国腐败犯罪的防治对策研究、冤假错案的防范等内容,这些议题涵盖了当前我国刑事立法和司法实践中前沿的热点、难点问题。腐败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腐败犯罪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制约经济社会的发展。防治腐败犯罪任重道远,不仅需要体制机制上的改革,也需要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惩处腐败犯罪。冤假错案严重侵犯人权,损害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也是群众非常关注的问题。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冤假错案的防范和纠正,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防范冤假错案,需要更新刑事司法理念,坚持以庭审为中心,坚持证据裁判原则,需要专家学者从理论角度提出建言。相信这次年会的召开,将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保障。
著名刑法学专家高铭暄、赵秉志,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刘家琛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散襄军,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理论工作者和司法实务部门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