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就业寒冬中的一抹绿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就业形势喜人

时间:2013-06-04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整体就业情况喜人。该法学院2013届毕业生共322人,其中本科生87人,研究生235人。截止2013531日,本科生就业人数为83人,其中参加工作人数为35人,出国留学人数为29人,攻读硕士学位人数为19人,就业率达到95.4%。研究生就业人数为234人,其中参加工作人数为230人,出国留学人数为2人,攻读博士学位人数为2人,就业率为99.5%

从就业去向上看,参加工作人员主要分布在银行、公务员、律所和事业单位等领域。例如,本科吴杰同学签约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梁颖同学签约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廖子剑同学考取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研究生中,法律硕士(法学)专业的侯妍妍同学被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录用,国际法学专业宋侃朋同学签约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法律硕士(法学)谢振宇同学被新华通讯社总社录用。

本科选择留学的学生,占本科毕业生的33%,例如,谭雨瑶同学考取美国康奈尔大学,刘天浩、贾子萌同学考取美国纽约大学,聂晓迪、吴清翔同学考取英国爱丁堡大学,王晨晓同学考取伦敦大学,闫淏洋同学考取欧洲莱顿大学等。可以看出,出国留学在本科生中占相当大比重,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与本科生相比,研究生毕业后更愿意直接参与工作,出国留学比例较低。其中,硕士生何启豪同学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攻读SJD学位,赵云知同学赴美国纽约大学攻读LLM学位。

2013年我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空前严峻的情况下,该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仍然保持着良好的态势。这是该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针上,坚持培养国际化特色人才和“知识复合型”人才,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结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