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界新闻 >

王令浚校友出任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时间:2013-02-22 点击:

近日获悉,我校校友、校董会副主席、新任青海省委常委王令浚博士,于20132月出任青海省委政法委书记。

  

(王令浚校友近照)

 

王令浚校友19655月出生于江西南昌,20049月至20077月在我校法学院国际法学专业学习并获法学博士学位,有律师资格。

王令浚校友19887月参加工作,历任深圳市法制局科员、副主任科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科员,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主任科员、科长、副处长,检察员。199411月调任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其中19961月—19988月挂职担任江西省赣州地区行署专员助理)。20019月起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司长、司长。兼任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全国青联常委等。

200712月,王令浚校友出任青海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其中2011年下半年兼任省玉树灾后重建指挥部指挥长),主要负责商务、外事侨务(台港澳事务)、市场管理、质量监督方面工作。201212月任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20131月任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20132月任青海省委常委、青海省委政法委书记。作为具有律师资格的党内高级干部,王令浚校友曾荣获“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此次出任省委政法委书记,被誉为“中国首现律师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施建军校长向王令浚校友颁发“校以君荣”纪念章)

 

王令浚校友对母校怀有深厚感情。20115月,王令浚校友曾专程返校,向母校赠送《青海元素纪念画册》,并以“谈青海、谈法治、谈青年成长之路”为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会,受到与会师生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讲座开始前,我校校长兼校友总会会长施建军亲切会见王令浚校友并进行了愉快的交谈。施建军校长为王令浚校友颁发了“校以君荣”纪念章。20119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第一次校董会会议上,王令浚校友当选为校董会副主席。

 

相关链接:

1、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王令浚任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http://renshi.people.com.cn/n/2013/0216/c139617-20497923.html

2、财新网:中国首现律师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http://china.caixin.com/2013-02-09/100490937.html

3、校友之家:施建军校长会见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校友

http://home.uibe.edu.cn/article/show/626/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收藏 打印 关闭